close

講話都會有辭窮的時候,做美術也是。

 

有時候真的想不到該做個什麼樣的卡片,可是又想自己手做表達心意,要怎麼辦呢?

這時候有立體卡片書是很大的優點,因為它都已經幫你設計好卡片內容,我們需要做的只是藉由後面附的CD電子檔,將立體卡片模板印下來,割一割貼一貼,就可以完成一張很棒的卡片。

 

這種書上網查就可以搜尋到非常的多,今天我想要介紹一本自己很喜歡的立體卡片書,「ハンドメイドポップアップの本 -世界でひとつ、飛びだすカードの作り方」,它除了有模板之外,我覺得另外一個很棒的原因是它看起來非常有質感。當然,光看封面就知道,要割這些東西需要一點刀工。

IMG_6453.JPG

這裡面有12個紙雕主題,旋轉木馬玩具木馬鋼琴馬車花束,包括最近很火紅的愛情摩天輪也在其中喔!!

2071630322723-02.jpg

 

日文字看不懂沒關係,內頁有豐富的彩色圖案,你只需要按著步驟做,絕對可以自己做出一座浪漫的摩天輪。

IMG_6454.JPG

 

先將模板列印下來,在下面墊要坐摩天輪的紙,開始割囉!!!

(因為我刀工沒有這麼好,沒辦法割出摩天輪上這麼細微的花紋,所以將模板簡單化,要把橘色的部分都割掉)

***小撇步報你知:建議選擇磅數比較高的,因為到時候紙會折成立體形狀,需要硬度支撐。

IMG_6098.JPG

 

這是模板全部割好的樣子↓↓↓

(顏色的部分我有自己配過)

IMG_6151.JPG

 

最後這張卡片耗時了5天慢慢地將它完成啦!!因為太費工了XD

最後我有依自己喜好加上小巧思,還在每個摩天輪包廂上面加上史努比和塔克,封面也做成了史努比的小屋,整張卡片看起來會活潑豐富很多,增加故事性和完整性

所以即使是用模板做成的卡片,你還是可以在裡面加入不同元素,變化就會多樣起來。

IMG_6149.JPG

IMG_6150.JPG

當然,這是比較高階的一本立體卡片書,初學者或是手比較拙的人,可以先練習比較容易上手的模板,有興趣再挑戰這種較費工的版本喔!!

 

 

 

 

arrow
arrow

    super 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