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囉哈!大家好~

第一次在版面上發文,想跟大家聊一聊自己怎麼踏上這個手作卡片奇幻旅程的。

我並不是從小就會做這些小東西,有這種興趣也是近五六年才有的因此有些朋友會問說,怎麼像你一樣做出精緻好看的卡片?不要擔心,做出一張感動的卡片絕對不難,有動機才是重點

所以在分享如何做卡片之前,先輕鬆聊聊天,跟大家說說我的小故事。

 

這就要從我的癖好開始說起~~~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蒐集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也就是我媽我姊口中俗稱的 「垃圾」 ,垃圾歸垃圾,在我眼中可是個絕世之寶阿!!!因此,這個習慣仍然持續到現在。舉凡貼紙、廣告單、明信片、印章、偶像護貝卡(而且還都是庫洛魔法使知世的美照XD)甚至防潮劑的珠珠我都撕開來小心保存過。

蒐集物品的重點在於生活,大家也知道,皓呆皓呆的國小小朋友開始上學了,他們剛開始要認識世界,可是認識的又不多,能去的地方也那幾個,文具店理所當然就是他們最大的戰場!!!賣的東西價錢不貴,跟父母說要去文具店採買也顯得多認真多文青啊~~因此即使到現在,我最喜歡逛的店家也還是文具店,即使沒有錢買東西,光是看到五花八門爭奇鬥艷的鉛筆盒、資料夾、筆記本、自動筆...就可以滿足到蹦蹦跳跳開心過一天,而且文具店又可以促進我的腸胃蠕動,真是一舉兩得,真棒!

有逛過文具店的人都知道,店裡都會將空間分為好幾塊,有雜誌區、筆記本區、玩具區等等。其中,卡片區就是我很大的戰場。

 

基本上,逛文具店我都是以小時為單位來計算,而且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泡在卡片區(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通常都是姐姐逛完整家店還選好要買的物品結好帳我還駐足在卡片區,流連忘返。這也是為什麼我常常出去都會跟家人走丟的原因,沒辦法!一看到吸引的東西我就會掉入自己的世界,與世隔絕,真是受不了。選卡片我就是個三挑四檢的歐巴桑,首先,卡片的外觀是個重點,太醜不行、沒特色不要;內頁寫字的空白處也很重要,只能擠一兩個字的退貨、最好要是兩頁滿滿的大空白,畢竟寫滿滿字的卡片也是我的休閒嗜好之一,我嗜好真是有夠多,想不到吧!

 

關於為什麼我喜歡寫卡片的原因,是因為總覺得平常沒有一個時機點可以好好告訴特別的人他們在我心中有多麼重要、我有多愛他們,所以我喜歡利用重要時節寫卡片來說想說的話,生日寫、最愛的聖誕節也寫,國中還曾經瘋狂到寫了三十幾封聖誕卡片到學校發送給同學,自己當聖誕老公公的概念,散播歡樂散播愛~

可是漸漸長大後,發現市面上的卡片怎麼越做越醜,已經不符合我這個歐巴桑的嚴格標準了。

 

於是,我開始自己試著做卡片。

 

你永遠不知道你以前所做的事情你有多大的影響。(好啦!可能也沒有很大)有賴於我以前挑三揀四的個性以及細細看遍所有卡片區架上卡片的眼光,我發現其實只要找到主軸、蒐集好資料,做卡片絕對不難!最難的可是你要堅持下去的心啊啊啊!!

 

所以其實繞了這麼大圈講了個故事,其實只是要鼓勵大家,你從哪時候開始不是重點,你有心,絕對做得到。如果你讀到現在還在煩惱做不做得出卡片,因為你沒有我這麼無聊又浪費時間的嗜好,沒關係!!多參考別人的作法、或者多逛逛這個部落格!!!!你給它五分鐘,他會給你全世界~~~~~

拜託大家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 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